close

今天一樣是陰雨綿綿的日子,希望對水庫進帳能有所幫助,不過從網友提供的氣象圖上來看,似乎落雨區集中在北部,看來對南部的水庫一點幫助也沒有,對北部的幫助有多少就不太清楚了。

昨晚摸到清晨四點多才睡覺,要是被眾多好友知道的話,免不了又要被「唸」一頓了。ㄎㄎ

睡足八個鐘頭,起床後把床整理好,把客廳整理一下,把廚房瀝乾的餐具歸位,燒開水泡好我的養生餐,然後就供香,今天點的是「金龍香」,跟昨天點的新買的「水沉香」,我似乎比較喜歡「金龍香」的味道。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到日本淺草觀音寺參拜,並且買幾盒「金龍香」回來,我估算買個寺盒,應該就可以用一年。

大燕麥  

降膽固醇的健康養生餐,大燕麥+葡萄乾+綜合堅果。

我有膽固醇偏高的問題,聽人家說吃大燕麥能有效降低膽固醇,我半信半疑,但是為了不想吃藥,於是我連續吃了一個月,結果還真的有效,回復到標準質之內,可是後來真的吃到怕了,於是停止食用,當然膽固醇又開始上升。最後醫生還給我開藥。唉!

一開始我用開水泡大燕麥,但是食之無味,於是改用牛奶泡,有時加糖有時不加,但是我有乳糖不耐症,每天都拉肚子,還會冒胃酸。後來又聽說豆漿對身體很好,於是我又改用豆漿泡大燕麥,依然有胃酸過多的問題,而且真的好膩,於是吃吃停停。

後來聽到好友們的經驗談,基本上YH把大燕麥當做飯或粥的概念,所以她會配肉鬆、醬菜來吃,也會配葡萄乾、綜合堅果來吃,因此有很多種方式變換,有甜的、鹹的,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會膩。我真是開心極了!終於可以不用把吃燕麥當成苦差事,改成鹹的口味,溢赤酸的狀況也少很多。我最常吃的是加葡萄乾和綜合堅果,對於這兩樣食物的好處,網路上有許多相關介紹,我覺得這種吃法最健康、養生,可以一舉三得,呵呵!

 

好友SY把公司淘汰不要的碎紙機送給我,因為公司買了一台新的。其實我也沒啥機密文件需要碎紙,但是基於好玩又不用花錢,更何況SY親送到府,於是我開心的收下,但是使用過後,終於瞭解這台機器為啥會被淘汰,因為碎了三張紙,它就因為過熱而罷工,等它爽了,喔不!是涼了才會開始動工,但有時候一張紙就讓能讓它罷工。唉!連我這種家用的都受不了了,更何況公司行號,碎幾張紙可以搞到天荒地老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風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