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沒有太注意到天氣如何,只知道沒下雨。

這兩天繼續閱讀沈家楨先生講述的「金剛經的研究」。

看了這本書才知道,雖然不曾認為自己是佛教徒,對佛教的許多教義、經典、專有名詞都不了解,但卻早已在不知不覺中做,例如在一次與朋友在竹子湖喝茶聊天中,第一次謀面的一位比丘尼問大家「佛法是什麼?」,有人回答「水」,我不加思索地回答「空氣,因為我覺得佛法就像空氣一樣,雖然看不見但卻是存在的,就存在我們一呼一吸之間。」不知道為啥會這樣回答,但就這麼說出來了。

父親生病期間,在往返醫院的捷運、公車上,把心經背下來,只因為懶得邊看邊念,覺得戴老花眼鏡很麻煩,再者希望想念的時候隨以可以朗朗上口。說不出為啥很喜歡心經,日後幾次碰到讓我很難受的事,念心經似乎總能讓我的心好受一些。我知道念經得做「迴向」,我不知道該迴向給誰,所以就迴向給「十方諸佛菩薩、護法神眾和法界一切眾生」,後來會迴向給婆家、娘家、家人、冤親債主…但總覺得怪怪的,因為怕不公平或是少迴向給誰了,覺得很困擾,但是從來沒想到要迴向給自己,因為想說大家都好,我自然也會好。有一天,小歆跟我說,要迴向給自己,於是開始把自己加入迴向的名單中,但總覺得奇怪、卡卡的。

今天看了這本書才恍然大悟,原來只要照我最早先那樣迴向即可,呵呵!既簡單又方便,不著相且大願。

真的很喜歡這本書,有緣唸到這本書真是太幸運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剛經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